close

FB_IMG_1465129588027.jpg

 

話在前提

 

溝通很難嗎 ? 不就是語言和非語言表達

在護校課程中基本護理學中就已經教過的,

但若是你也這麼想,那你在這個創新的社會節奏中,你已經落伍了;

因為現在光講學理已經逐漸被淘汰了,因為學理是躺在教科書中的理論,

社會中是活生生的融會貫通,並且活用於工作和日常生活和各個領域之中。

在醫院這個封閉的環境,大部分都是單向溝通,常有雞同鴨講的情況產生,

因此有統計發現超過五成的比例的醫療糾紛源自於溝通不良所導致;

所以在醫療領域工作的我參加了這次的公開班課程。

 

出門心情是綠色的

 

在剛辦完父親的告別式後,我從六月開始都在找工作,

但是我卻沒有遇到賞識我的伯樂,我很沮喪和灰心;

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及就業體系的殘酷,

出門時我穿了一件深綠色的衣服出發,

原本我抱著反正也沒事做,去上上課也好,費用都付了,不上可惜。

到了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報到,看到親切的工作人員問候,

讓我有些回到家裡的感覺,很溫暖;

進了教室,小卡老師熱情叫我:你應該是JENNIFER!

又被關心了,心理療癒了不少,覺得小卡好像太陽喔!

 

我喜歡天空的藍色

 

自己心中偏好的顏色是藍色,

因為自己總喜歡買藍色的衣服和藍色的牛仔褲;

去看著藍藍的天空和藍藍的海,讓自己心情舒服。

等到要測試考題時,自己看著題目作答,

心裡還不停想著我這麼喜歡藍色;

但最後答案出來的時候,我卻嚇了一跳,

四大顏色:藍色、金色、綠色和橘色。

我即便不是藍色,應該也是大地的綠色吧!

沒想到我卻是橘色!怎麼可能?那麼陽光的橘色看起來就很熱情,

我不可能是橘色的,心理還犯嘀咕:小卡老師會不會弄錯了?

 

-23475528.jpg

 

高調的橘色

 

橘色的鮮豔、高調、陽光、熱情. . .我真的有嗎?

當老師將同樣的橘色結果的人分在同一桌,

我看著同桌有潛水教練和百貨業的企劃年輕朋友,

我彷彿看見年輕的我;對阿!我從前也是這麼地陽光啊!

凡事不用40%把握才行動,根本有機會就衝啊!

進入職場當新人的時候,一股腦兒就想完成任務,不顧一切;

所以常漏東漏西,被診所的醫生一直碎碎念。

從護理轉戰呼吸治療,也是不管自己已經約10年沒唸書,

不自量力就去考了,也是這傻勁和運氣,讓我矇上了。

我換了跑道,正確說我有護理的理論,但我卻沒有護理的臨床經驗;

我護理畢業後,我就一直在診所工作,簡單平凡。

呼吸治療領域讓我踏入重症醫學中,深深愛上了快、狠、準的工作形態。

冒險想衝的個性,CPR救人搶快中,我參與其中隨機應變調整著呼吸器。

若非體力有限,我現在應還在醫院繼續衝衝衝!不會到後線的居家護理領域中。

所以這不就是橘色的刺激冒險性格和掌握機會個性嗎?

 

photooriginal-5882-182983-1.jpg

 

知己知彼百戰百勝

 

一整天的課程中,了解自己橘色的特質;還有藍色、金色和綠色的特性。

更由小卡老師分析中,

若你的主管是藍色、金色、綠色和橘色是怎樣的領導風格?

如何和各個顏色的主管融洽相處。

你說這是學校教過的嗎?我想不可能,

因為學術理想和現實職場總有一段不小的差距。

如何了解自己特質和他人性格,才能百戰百勝!

想知道我下一步要往哪裡衝嗎?是秘密喔!

但你可以聽聽看四大顏色的特質,那就來上上課玩玩遊戲;

你就會知道如何在職場上如魚得水和百戰百勝了!

20160605_14151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rol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