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,是我的二女兒,也是規劃中的小孩,

        記得當年,最後一次產檢時,馬偕林醫生說:預產期已經過了,找一天來生產吧!

        不知道是我的子宮太舒服,還是我的小孩太愛我,兩個小孩都是自選日生產,

        那天,前夫說:不要38婦女節生產。於是我就挑了3/7去產房,

        當我提著簡單行李到馬偕產房報到時,我的護校同學說了一句話:今天又是黃道吉日嗎?

她,在產程中,並不是十分順利,

        當滴著催產的藥物時,前夫還在跟IBM開會,自己也認為第二胎了,自己可以的,

        滴到18 gtt/min 時,誘發陣痛,但胎心音卻持續在減速,前夫卻依然不見蹤影,

        我的媽媽一直打電話催促我前夫,甚至放話:他老婆快生了,還開什麼會啊!

        因為子宮頸未完全開,但胎心音一直在減速,怕孩子窒息,醫生建議剖腹產,

        我的護校同學和我都不願意痛這麼久,還要挨一刀,

       同學說:先送入產台,也請小兒科同學空張病床,以備不時之需,

       於是,我就進去產台硬生下了莛茵,臍繞頸二圈,再晚,她就被臍帶勒昏了……

她,是一個令人疼愛的孩子,

        “婆婆,妳煮的東西,好香,好好吃喔!”讓我媽媽笑的開懷,

         “媽媽,你工作好辛苦喔!” 也讓我融化了!

         小學一年級時 ,因為沒上正音班,她注音符號考試由56到42到28分,

         她還很樂觀跟我說“媽媽,我好像離0分越來越進了耶”,當下,我都快哭了,

         我開始從頭教起,錄音帶,寫字簿,。正音惡補班教學,

         一個月後,她還是很樂觀對我說:88分,我比較接近100分耶!我又哭了……

時間定格了,因為前夫操縱法律,我沒再見到他們,故事也沒有continue了……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家庭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ol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